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原已要入睡。

在老垂部落格聽見這首歌。

聽到

Goodbye my lover.
Goodbye my friend.
You have been the one.
You have been the one for me.

之時,突然覺得很傷感。

多少曾經說過要一起完成的事,最終都沒有完成。甚至如今的你我,也不能稱之為我們了。曾經哭過愛過,備受珍惜的事,也已隨著時間的消逝,不見了。因為體會到了這些承諾和遠景消逝的傷心,所以現在竟也學會了不再看明天,也不再說未來一定要一起完成某件事,或去某個地方。

最終我也變成那種,愛了一天是一天的人。

最近有個人讓我學會一件事。

這件事之於我而言,意義非凡。

近來期末考試繁重。其實也只是自己疏懶,才會落至天天熬夜到天明的局面。備考的夜晚和凌晨就好像夢一般不真實。你在我身邊,做著你自己的事。我有時會偷偷看你。看你菱角分明的側臉。

因為不相信愛和幸福,所以我總是錯過些許什麽。有一晚在你旁邊念書,老垂給我發來了一封短信。克制不了的哭出淚來。但我還是相信,唯有傷痕累累才是真正懂得愛的人。希望有一天,我們都會成為一個,可以讓人非常希望可以得到幸福的人。向愛說再見,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所以後來我就決定要好好愛一遍。

而最近我學會的事是:

「溫柔是你聽不到、看不到、摸不到。它不會告訴你,也不會希望你發現。」

但你就是知道,它就是溫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