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我眼中流的是汗水 還是淚水
都有人覺得不對
卻不告訴我 什麼是錯和對
 
     一年半。要經過一個冬天、一個夏天、再經過一個冬天。

    想家的心情隨著畫出的倒數時數,顯得越來越沉重。記得不久前有人對我說,回家也是一種獎勵吧。心情已經難過到不會在洗澡的時候偷偷哭了。今天讀書的時候,村上春樹寫:

「那時候可以什麽都不想,他這樣想。只要那樣活下去就行了。只要活著,我就是什麽東西。大自然就是這樣成立的。可是不知不覺之間卻已經不再那樣了。活著,我變成什麽東西都不是了。」

    覺得最近需要讀一些正面一點的,有快樂結局的書。每次讀到田村的部份,就好失落。終於明白為何《1Q84》一直是我心目中村上的第一名。因為最後最後青豆和天吾他們在一起了。

   該怎麼說好呢。我有早起努力工作、認真念書寫作業、有畫出一幅未來的藍圖。

   但還是好像少了什麽的好茫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