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今天收到碧海藍天的明信片。信上寫著大家一起去美麗的地方玩耍的記憶。

   時光的流動還真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表達的。昨天的藍色、昨天的玩樂,突然輕輕地就變成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緊緊抓著那個心情不放,想要永遠好像小朋友一樣呆頭呆腦的,可是有時候又很想快點變成厲害的大人。最近的日子過得也很難形容,跟以前一樣咻咻的學習,聽課記筆記閱讀寫資料吃飯還有看電視。

   昨天Roger老師上課的時候又說   “知世故而不世故,才是最善良的成熟”。這句話一直很能讓人觸動,不管什麼時候聽到或看到總會有被深深一擊的感覺。無論聽過幾次又忘了幾次,都是如此。這陣子放空的時候,柬埔寨的光景總會映在眼簾。我才知道啊,原來跟自己喜歡的人去旅行,記得的全是對方的神情和聲音;自己一個人去旅行,帶回來的卻是被世界輕輕觸動的感覺。

   所以我又好像突然學會一件事了:想要和自己喜歡的人和人們一起擁有世界是不太可能的事。

    因為人的眼睛裡,一次只能裝下一個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