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天氣讓人感到安心的轉涼了呢。

喜歡冬天,也很喜歡雨天。前些天,天空嘩啦啦的下起傾盆大雨,雨絲因為風的關係斜斜地噗噗啵啵落在傘上,人們快步踩過水窪,站在落地窗前看雨的時候,時間彷彿停止了。雨停的時候搭公車回家,左拐右拐的走進夜間市場,在人聲鼎沸的街道,突然覺得好孤單。如果你在就好了。我忍不住這麼想。

我可以指著那些綠色的菜,你會告訴我這是小白菜、高麗菜、包菜、芥蘭。我可以指著那些魚,你會告訴我這是石斑、青魚、金槍魚,我喜歡吃的是鱸魚。如果你在,你會說買些葡萄和柿子,如果我喜歡。我可能會在你挑水果的時候說,齁喲不要橘子和柳丁啦,我討厭那個。我走在街上,嘗試複習你的語氣,如果你在,你會說,“我買了切好了你就會全部吃掉啦”。每天的每天,日子過得好的時候,腦子裡總有無數個如果你在就好了的想法。

三島由紀夫在《盛夏之死》裡說,悲傷是最自私的感情,而且,悲傷其實是一種情感上的怠惰。不知道你是怎麼看待我們之間的呢?而我總是在想,到底還要經歷多少次的分離,才能兩個人都覺得幸福呢?

冬天快到了,又過了一年。我除了長大和想你,什麼都沒進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