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7日 星期四

台南紀行


還是很想自殺。

這樣的想法沒有辦法抹去,我別無他法。

獨自一人過了短短的假期。起床後將早餐放進飯鍋裡蒸,趁著等待的時間到洗手間洗臉刷牙,拍拍臉頰把淋濕的頭髮吹乾。吃早餐,坐在桌前噠噠敲著工作,盤起雙腳。中午,出門買杯熱飲,散步。每個人都和家人在一起,或許過年過節並沒有我們想的那麼不堪,也許是一年當中唯一可以和解、原諒的日子。有些人成功了,可能很短暫,也有些人失敗了,讓節日變得更不堪。

回家,坐在我喜歡的房間裡。這裡所有一切都是我獨自一人,一點一點拼湊出來的。有我的味道、我的顏色、我的文字、我的生活。洗澡,坐在椅子上裸身把身體點滴吹乾,椅子轉一圈,想著,這些書之所以有意義,因為它們是我的書;這些筆之所以有意義,因為它們是我的筆;這些娃娃之所以有意義,因為它們是我的娃娃。如果我不存在,那它就只是一本出版社倉庫裡萬千中的一本書,它就只是文具店裡架子上萬千中的一支筆,它就只是商舖裡萬千中的一隻絨毛娃娃。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個哲學的問題,總會有人跟我一樣這麼想過吧,我呢,是因為什麼存在,讓我不僅僅只是萬千世界裡的其中一人?

這樣的思考,一直不斷折磨我。每天起床的時候、睡前的時候、洗好澡坐在房裡吹頭髮的時候、從書櫃裡隨手抽出一本書的時候。如果我不在了,這本書將不再具有意義,因為對別人而言,它就只是一本書。或許不知是幸或不幸,它會變成一本曾經是阿涵的書的書。

這樣的想法,讓我感到痛苦。因為我不希望這世界任何事物最終會變成,一個阿涵的什麼。

這太讓人難過了不是嗎?

這世上所有的一切,都比成為一個阿涵的什麼都還要有存在的意義。

獨自躊躇的坐著,只有想法越來越多。但這樣的思考,本身就極其矛盾。如果不要依附,那我這個人的存在本身,是為了什麼呢?

「願妳永遠安康
願妳永遠懂得飛翔
願妳真的愛一個人某個人那個人
而懂溫暖來自何方」

妳走在前方,我喊,妳會回頭,然後妳看見我,妳會笑。

「我如此堅強  願我永遠善良
願我真愛上一個人某個人那個人」

是不慌不忙,是心之所向,是如果有天有什麼會消逝,願逝去的愛能原諒我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