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悼文

Dear

你母親死的時候,我不敢親手埋葬她。

看著媽媽隨意把她打包,然後帶走。我就再也沒見過她。

她陪在我身邊很久,她的朋友走失時,我們曾走過無數巷子和馬路,每間房子都按電鈴。直到那些人們厭煩的用力關起門,我抱著她哭得很傷心。直到她死了,留下你們。我放學回來,只發現她躺在樹下,僵硬冰冷的屍體。我放聲痛哭,哭得撕心裂肺,怪自己在最後的時候,沒有陪在她身邊。

直到很多年以後的今天,我還是很想念她。

而現在,你死了。

好多天了,我都不願意去想,一心一意的以為你還在。我曾經發誓要永遠和你在一起,對你很好很好。我記得只要我不抱你不摸摸你的頭,你就會對我不理不睬。我記得你喜歡的所有東西,記得你的脾氣。

你陪在無數個我需要你的時候。

可在最後的那一刻,我卻不能在你身邊,摸摸你的頭,或是握握你的手。

我已不敢奢望再把你抱在我的懷裡。

但我永遠記得你曾靠在我懷裡,充滿信賴地仰起頭來看我。

是我違背你對我的信賴。

如果你知道我很愛你,那你可不可以再陪我好好活一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