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人生一些些

1.
大概就是一個下定決心要好好振作洗心革面的一天。
因為我竟然讓我自己收到助教的警告信...
瞬間有種想要殺掉自己的感覺(才大一下學期耶!!!!!!!

2.
念指閱念到一半  正在疑惑爲什麽阿水哥的指閱  無論作者是誰
都一樣羅哩巴索   重點在最後一段才蹦出來......
就突然從youtube上聽見一首讓人心情煩躁的歌
(好嘛我承認我真的很不喜歡動漫
現在需要某些溫和曲子撫慰心靈Orz
不懂憶算不算   但多聽多保佑
我要好好練琴

3.
下午整理抽屜
找出好幾張車票和飛機票根
啊我好想出遊喔!!
話說去香港的機票比回家還便宜一半更多......

4.
下午本來去幫朋友去書店找緊急用的報告指定書目
他的書沒找到
結果自己敗了一本
目前累積未讀完書目是....
十四本...
而且還未算課內讀物和系上讀物
天啊!!!我需要一整個空閒的寒假或暑假
真擔心明年回家時   我媽打開我的行李箱
再次看見二十五公斤書的表情

5.
最近很常哭
不管是為小事  還是為國家大事
突然讓我想起從前最純真的想法
不管是不是不可理喻還是莫名其妙
試過就知道了
沒錢還學費   有人願意幫我  還拍拍胸脯給我保證   讓我好安心
沒錢吃飯  有人願意陪我打打哈哈吃便宜便當
沒錢出遊   有時候有人陪  有時候我自己一個人   用走的也可以走很遠
在打字的時候
碗影貼了這首曲子: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dN5f0mKRezQ#!
然後我就感動到一整個不行

回頭看那段青春的路程 你想起離開的時候
傻傻坐上那班夜車 開始奔走的人生
渾沌的青春 還有你軟弱的個性
點起手上又一支菸 眼淚流不停

那些半工讀的高中人生
凌晨三點進的家門
隔天八點要上的課
曾經無數個孤獨孤單的夜晚
我記得離開前夜那根煙的味道
也記得那些喝酒的夜晚
就算如今我踏入了另一段旅途
我們不再聯絡  我依然記得那些曾經瘋鬧的深夜
在凌晨兩點時候在高速公路上賽跑
在半夜的電影場上拿起拖鞋亂丟瘋狂嬉笑
開車開到大橋上打開車窗吹嗩呐
隨便選一輛公車然後隨便下車
結果回不了家

曾經爲了前男友  一個人買了機票算上轉機待機  幾乎三十個小時的時間
一個人跑到英國去
然後他上班   一個人拿著地圖走遍倫敦

那年我才十八歲
什麽都不懂什麽都不會   但從不害怕

和他分手后  某日突然心情很不好
傻傻買了車票一個人搭很久的車躲去南部
因為看見海  所以就覺得沒事了

也曾經因為相信某些事情
所以和別人打架翻桌   隔天上課桌子抽屜被報複性的塞滿垃圾
高二時不滿班導的處事方式  所以甩門翹課回家
深夜從學校圍籬翻出去吃宵夜   人生中第一罐啤酒是暗戀了三年的學長請的
喝完後把酒瓶放在校長室門口
樂團演奏會前夕   在彩排的臺上被老師破口大駡
曾經熬過無數個假期站過的指揮台   還有那根怎麼握都不喜歡的指揮棒
我還記得每次和敲擊組們對上眼睛時  自然而然的會心而笑
凌晨四點開車  去西邊看日出
買了整張飯桌的酒喝到掛倒在洗澡間
呆了六年的樂室   拉了六年的琴  看了六年的人

到底還有什麽呢

我做過很多   看起來真的很傻很天真的事
也為很多   看起來真的很傻很天真的事哭過
只是幸運的是  在做這些事情的每個當下
我都覺得我是認真的  是真誠的  是一種不做就會後悔一輩子的心情
雖然現在看起來實在傻到不行

不是爲了證明什麽  也不是叛逆
生命中每一天出現的人   都豐富了我的人生

我從每一個人身上都學會了什麽
不管是誰  是什麽身份 是怎麼樣的人

如今我依然傻傻的相信
每一個人生來善良

這些年來這樣的自己到底讓多少人不滿  到底讓多少人受不了  到底讓多少人討厭
我還真的不知道
我們最後又怎麼樣的成為永遠離不開彼此的死黨
怎麼樣看到彼此可以互相巴頭  互相扇巴掌  嘻嘻哈哈打鬧的摟肩膀
感謝每一位始終留在我身邊的人  

6.
曲子最後他們唱

抬頭看遙遠的天上 笑看這浮沉風景
就算要等待一生 也要活得沒有怨恨
海風吹著你的歌聲 吹著你的頭髮
就算眼前路要面對長長孤單 心有一點點累
海風吹著你的背影 吹著你的願望
我說我相信總會有那一天 會實現你的誓言
不用怕我們慢慢的走

7.
因為某些事
突然想通了什麽
今日的一切都是得來不易的
我又想起我的夢想了

8.
晚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