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心情一點點



在路上聽見一首歌,一路走回來想著弦律哼哼唱唱。

夏天的台北,在茫茫然然中就來了。

記得這是媽媽最喜歡的曲子。小孩子就是這樣,媽媽喜歡的東西,就會變成自己喜歡,而且極度珍惜的事物。好像媽媽喜歡蔡琴、喜歡鄧麗君、所以我練琴永遠喜歡彈老曲、聽歌也喜歡聽那些舊舊的味道。和媽媽一樣,喜歡一件事物,可以長長久久的一直喜歡下去。有時候,不免會覺得自己常常晃神的個性,也有點像媽媽。偶爾不小心闖進媽媽的空間,會發現媽媽褐色的眼睛不知裝著什麽,遠遠看著,好像媽媽也在遠遠的地方一樣。

只是,有時候我還是沒辦法變得和媽媽一樣。我沒辦法喜歡吃豆腐、沒辦法喜歡吃湯麵要配豆芽菜。也不喜歡洋蔥不喜歡蒜頭香菜,不喜歡茄子,更不喜歡香草蛋糕。也沒辦法好像媽媽一樣堅強又充滿韌性。

好像一個人生活,不過是件理所當然又輕鬆的事一樣。

我喜歡看女生長長的頭髮、高挑的身形、尤其喜歡女生把長髮披散下來,還有深邃的雙眼皮、月牙灣般的眼睛、瓜子臉,永遠安靜溫柔、不大聲嚷嚷、也不大聲笑。她要和別人仿佛若即若離、有時溫暖有時冷漠,卻始終美麗。常常和同學坐在宿舍門前臺階上乘涼,有時候會變態的指著某個女生「欸你快看,那女的好正」 同學多也已經習慣我這般痞痞的樣子,只當我是個愛看女生的怪女生。

其實只有我自己心裡明白,那就是媽媽從前的樣子。

而在我心裡,媽媽永遠都長這樣。歲月的魔力並不存在,因為我始終深信,若沒有我們,她將永遠美麗。

曾經有個人那麼愛我。

而我回報的方式,就只能在路上尋找和那個人長得像的女生,然後盯著她不捨得別開眼睛。有時候把想念說出口,會讓人感到負擔。唯有尋找一種大家都樂於接受的方式,去塑造一個屬於我表達想念的方式。

媽媽就是,不管你在哪,她不會說她很愛你,也不會說她很想你。但她會是那個永遠等你回家的人。

原諒我長大很慢,始終什麽都不能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