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生活

1.
茫茫然失去重心半個學期
又回到那個每天泡總圖  自習室  和書桌打報告的日子
心裡比較有踏實感
果然很不適合修一堆廢廢的通識課

2.
近期世界史分析作業的主角是哥倫布
剛在翻找資料時
念到這段話
覺得蠻有意思的
所以抄在筆記裏

歷史上有發現者、創造者和探索者,就會有阻礙者、守舊者和懷疑者。對於後者來說,重要的是要去讀歷史,從歷史中得到啓蒙和教育:當你遇到自己不理解的事物時,不要妄加斷言人家是謬誤,應該允許人家去探索。若果他是錯的,人類不會跟著他錯下去的,就像人類過去不會跟著任何人永遠錯下去一樣。

常被系外的同學問
爲什麽讀歷史?何謂歷史?歷史系在讀什麽?

我自己也常在問這個問題
截至目前為止   找到的答案有千百萬種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事實上
就是因為有很多爲什麽
才是一直往上念的原因和動力
我相信歷史系會是一個可以很好解答許多爲什麽的科系

3.
雖然天氣很熱
但我還蠻喜歡的

那些赤熱得可以刺痛你皮膚的所在
才叫做家鄉

----------------------------------------------------

4.
心情不好的時候
看著小紅在缸裡充滿活力的游來遊去
心情就會變好

當初爲了一隻小小的鬥魚買了個大魚缸
還在裡頭鋪了細沙石  放了座城堡
售貨員都覺得我是不是要養什麽很嬌嫩的魚兒

其實不是
鬥魚並不嬌嫩
它很好養  很有活力
適應力很強

但我最喜歡養鬥魚的原因是
它永遠只想要獨自生活

希望有一天我的寵物可以擁有一位
長得美麗絢爛
可以獨自一人悠遊生活的主人

就和鬥魚一樣
充滿戰鬥力

沒有留言: